PPT设计的艺术与技巧——教育学部管理能力提升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9-05-24  |   浏览次数: 3,529 views

为进一步优化教育学部管理文化,提升服务能力,持续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2019年5月17日下午,教育学部在文科大楼513会议室举行了管理能力提升系列第三期讲座。本期邀请开放教育学院资源建设部主任杜龙辉作题为”PPT设计艺术”的讲座,与学部管理岗教师分享PPT设计技巧。作为教育学部机关党支部的共建单位,国资处副处长汪奎带队莅临。


教育学部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唐婷婷主持

本期讲座是应学部管理岗教师的实际需求而策划,关注实用性和问题解决。杜龙辉老师针对管理岗教师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从跨越技术鸿沟、字有妙计、从字到面的创意、动画锦囊等四个方面,采用案例式指导法,细致讲解PPT的制作原则和策略,他以鲜活灵动的案例,自然适时的互动,及娴熟直观的操作示范,赢得在座老师的一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在讲授技巧的同时,杜老师还分享了大量实用资源,帮助大家快速提升PPT制作效率与美观度。


杜龙辉老师的语言生动风趣,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环节中,他对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与困惑进行了精辟的解答。讲座结束时老师们都感到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开拓了思路,也开阔了眼界。


教育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邹文讲话

最后,学部综合办主任邹文表示学部启动实施”管理能力提升系列讲座”,旨在对当前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展开有针对性的系列培训,目前已组织公文写作、会议接待礼仪和ppt设计与制作等培训。希望在座老师对系列讲座多提想法和意见,学部会根据老师们的实际需求安排后续讲座,让讲座内容更切合大家的日常工作,让讲座变成大家提升专业能力重要途径。

文:金光耀

图:金光耀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