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召开本科系部师范专业认证辅导报告会

本站原创   |    2019-05-29  |   浏览次数: 2,514 views

为做好学部本科师范专业认证工作,2019年5月27日下午,教育学部组织本科各系部教师召开师范专业认证辅导报告会。邀请教务处副处长丁旵明老师、简菁老师,中文系副系主任吕志峰老师及本科教务员缪晶晶老师介绍相关政策与认证工作经验。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副主任邵晓虹及各系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事务部副主任邵晓虹主持。

丁旵明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本科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并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实施安排做了详细部署,重点阐述了培养方案的核心要素——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之间的传递支撑关系,希望大家理解并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他还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实施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

教务处副处长丁旵明老师部署师范专业认证相关工作

我校中文系作为全国第一家通过本科师范专业三级认证的单位,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各个环节有丰富的经验。中文系副系主任吕志峰老师就师范专业认证的材料准备、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说和指导。他提出,认证虽然是新事物,但只要能吃透“标准”,一步步从靠标、对标到达标,就能顺利通过认证。他建议学部以认证为契机,以“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为抓手,推进专业的顶层设计。中文系教务员缪晶晶老师重点就佐证材料的收集进行了经验分享。

中文系副系主任吕志峰老师进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指导

中文系教务员缪晶晶老师分享佐证材料准备经验

本科各系部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几位专家的指导,表示将会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在借鉴兄弟院系宝贵经验的基础上,努力做好本科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供稿:教学事务部

文/图:丁甜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