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援读,情满六一——记华师大附属幼儿园党支部与华东师范大学团委党支部共建活动

本站原创   |    2019-05-31  |   浏览次数: 1,862 views

“六一”,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欢乐节日里,幼儿园的小朋友正欢天喜地的迎节日,而上海市儿童医院的住院部12楼里却住着一群特殊的小朋友。他们因白血病等重症困扰,无法快乐玩耍,但他们期盼着能早日康复,在阳光下快乐奔跑!

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华东师大幼儿园党支部提出倡议,接力去年组织的爱心义卖捐赠活动,牵手华东师范大学校团委党支部,邀请大班幼儿共同参与”爱心援读,情满六一”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倡议发出后,得到大班幼儿、老师、家长及华东师范大学校团委党支部的大力支持。

瞧!大班幼儿们为儿童医院的小朋友精心挑选了一本本崭新的图书,亲手绘制了一张张暖心的贺卡,用孩子的方式表达爱与祝福。





幼儿园党支部和华师大团委党支部为儿童医院的小朋友准备了80份可爱记事本和精美彩笔已准备就绪!


5月28日,幼儿园党支部和校团委党支部的老师代表来到上海市儿童医院住院部12楼看望患病小朋友们,将这些特殊的”六一”礼物送到重症小朋友的手中。



当天下午,两支部老师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进病房,为小朋友们送上礼物。老师们鼓励小朋友在与病魔做斗争的同时,多多读书,用彩笔在笔记本上记录生活的美好。”谢谢老师!”小朋友们奶声奶气的向老师们表达谢意,当接过礼物时,原本被重症折磨的眼睛里放出了欢喜的亮光。”祝全天下的儿童们都能健康、快乐、幸福!”看到小朋友们灿烂的笑容,老师们激动地说道。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激发了两支部老师为人师表的教育初心,坚定了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在今后工作中,两支部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爱心教育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给予孩子更多的爱。


据悉,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党支部和华东师范大学团委党支部于今年牵手共建,这是自牵手后首次举办的党支部活动。两支部通过共建活动将”爱”常态化,通过关爱行动将师大的”大爱”具体化。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