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师魂文脉丛书—教育篇》工作全面启动

本站原创   |    2019-06-11  |   浏览次数: 1,350 views

2019年6月5日上午,教育学部老教授协会教育分会工作会议暨《师魂文脉丛书—教育篇》启动工作在文科大楼120室举行。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常务副主任荀渊、50余名老教授协会会员、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张丹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与会。


党委书记房建军代表学部感谢钱景舫会长及团队对协会工作及师魂文脉丛书教育篇的卓越工作,表示学部将一如既往给予支持,为教育学科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房建军书记讲话

学部老教授协会教育分会会长钱景舫首先就《师魂文脉丛书—教育篇》的编写思路,从撰写意义、写什么、怎么写、谁来写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得到与会者的高度认可。


钱景舫教授介绍师魂文脉教育篇编撰工作

学部常务副主任荀渊通报了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果陈列室及教育学部离退休教师口述史工作进展情况,获得在场强烈反响和支持。


荀渊主任介绍纪念馆建设和口述史编撰工作

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张丹代表青年教师们表达了对老教师们的尊敬和爱戴,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样难得的学习和实践机会,辅助开展好编撰工作。


青年教师张丹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各小组围绕着丛书及协会工作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分组讨论,整个活动在和谐欢快的氛围中圆满完成。







 

 

附件(可下载):关于编撰《师魂文脉丛书—教育篇》的几个问题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