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全国高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第30期全国初中校长高级研修班开学

本站原创   |    2016-03-17  |   浏览次数: 1,507 views

春暖花开之际,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迎来了第53期全国高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第30期全国初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的共计95名中学校长。3月15日上午,两个班开学典礼同期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友群,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出席,开学典礼由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沈玉顺主持。

2

开学典礼举行

任友群在讲话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中和初中校长一起回顾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光辉历史,特别阐述了当前学校紧抓发展机遇,改变管理思路所取得的系列发展成果,同时鼓励各位中学校长作为华东师大新校友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代蕊华首先介绍了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的历史与工作任务,阐述了此次培训对于推进素质教育和推进教育家办学格局形成的重要意义,并期待各位校长在学习期间,切实转变角色,学思结合,同伴互助,共同提高。

01

任友群、代蕊华讲话

开班典礼上,来自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的崔海友校长和上海市启秀实验中学的顾瑛校长代表学员发言,他们表示将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研修任务,向华东师范大学、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和选派的各省市教育行政部门交上满意答卷。

02

崔海友、顾瑛发言

第53期全国高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第30期全国初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是根据教育部教育干部培训工作的整体规划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校长国培计划”—2016年示范性培训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而举办的国家级校长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初中校长们将在华东师大分别进行为期两个月和一个半月的脱产研修。研修班旨在提升高中和初中骨干校长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组织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以期造就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水平、专业化高中校长队伍,推动“教育家办学”格局的形成,促进我国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3

开学典礼现场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供稿)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