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部主任Mark Barrow一行访问教育学部

本站原创   |    2019-06-14  |   浏览次数: 4,175 views

2019年6月12日下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部主任Mark Barrow教授和该院教授Lawrence Zhang访问教育学部。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副主任杨福义、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院长李家成、行政部主任黄晨、校国际交流处项目官员许诚、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主任邱月会见了来宾。

袁振国主任首先代表教育学部对Mark Barrow院长和Lawrence Zhang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邀请他参加即将在今年10月底召开的第二届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会谈中,杨福义副主任向来宾介绍了教育学部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国际化进程的情况。Barrow院长详细介绍了奥克兰大学及其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部的情况,包括地理位置、专业排名以及学科特色等。袁振国主任重点介绍了教育学部与世界高水平大学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学术周”项目的初衷,期望借助学术周等项目搭建平台,与奥克兰大学教育学部师生建立联系,开展交流,推动两校教育学部间更深层次的合作。袁振国主任还就该学部下属的批判性教育研究学院的情况向来宾进行了解和交流。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院长李家成教授也在会上简要介绍了该院与来访院校学部的前期交流合作情况,并表达将继续保持并加强与该校著名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奥克兰大学,简称“奥大”,建校于1883年,坐落于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市,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从事教学研究且拥有最多专业的综合性大学,综合排名常年位居新西兰第一,世界百强名校,被誉为新西兰的“国宝级”大学,是一所享有极高国际声誉的顶尖研究型大学。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中,该校教育学科位于教育学科排名的第35位,学部下设五个学院和两个研究中心,在教育公平、批判性教育研究、学前教育、教育心理咨询等方面有着世界领先地位。

 

图、文:国际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