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旗帜、聚人心、展形象,追求“一流宣传”,助力“一流建设”——教育学部2018年度宣传工作总结会召开

本站原创   |    2019-01-23  |   浏览次数: 1,842 views

为助力学部”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做好学部宣传工作,1月17日下午,教育学部举行了2018年度宣传工作总结会。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综合办主任邹文及来自学部各院系所及部门的宣传员出席会议,并特邀孟宪承书院常务副书记,原学校宣传部副部长夏建国与会做专题培训。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唐婷婷主持。


沈晔首先代表学部对各单位及部门宣传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作2018年度学部宣传工作总结。报告用数据说话,以微信公众号的年度统计情况为依据,反映学部及下辖各单位在新媒体宣传上的工作成效,新增关注人数、发文数量、阅读量等均有不俗表现;并通过对高关注内容的梳理分析,指导新闻策划与内容挖掘。为切实提升学部宣传质量,报告梳理了学部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指出要进一步打通学部与各院系所间的宣传渠道,协助开展融入式的思想宣传工作。在加强学部宣传激励机制和队伍建设方面,沈晔公布了学部将设立”宣传工作奖项”,表彰优秀宣传员,促进宣传团队开展理论学习宣传活动和参与新闻宣传报道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随后,夏建国受邀为学部宣传团队开展《”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理念及策略》主题培训。他立足全媒体时代及”双一流”建设所带来的全新挑战,提出新闻宣传工作应注重主体化策划、一体化运作、制度化建设、专业化支撑以及国际化站位,并由宏观层面聚焦到教育学部,针对学部提出”五大思维,八项重点”的新闻宣传策略,为学部下一阶段的宣传工作提供了指导性的思路和可操作性的路径。


孟宪承书院常务副书记夏建国

专题培训后,与会宣传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教育学系董伟琛和课程与教学研究所付黎黎作为宣传员代表分别就本单位的网络媒体宣传和简报工作做了交流,从融合传播方式、挖掘热点新闻、优化内容表达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及做法。


教育学系宣传员董伟琛、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宣传员付黎黎作经验交流

本次思想宣传工作会议在总结2018年成绩的同时,也对学部的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力求充分利用全媒体资源,及时、精准、生动、全面地展现学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领域的一流发展,有效地发挥宣传、动员、服务、凝聚的作用,不断扩大学科影响和社会影响,整体提升发展队伍的充分自信和内在动力,助力学部”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