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关工委期末总结会暨茶话人生沙龙

本站原创   |    2019-06-28  |   浏览次数: 5,476 views

教育学部关工委期末总结会暨茶话人生沙龙

 

6月28日上午9点,教育学部关工委在文科大楼116会议室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茶话人生”沙龙活动。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沈晔,学生事务部主任孙梦,关工委副主任钱景舫、朱开馨,委员范杰、曹揆申、王德纪、王钢、张志杰、沈霄凤、柳叶等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沈晔老师主持。


2019年上半年期末总结会

会议伊始,关工委主任沈晔老师总结2019年上半年关工委工作情况。沈老师首先对关工委全体老师积极参与教育学部各项学生工作、党建工作表示真诚的感谢;接着,汇报教育学部”学思心访”活动目前的进展和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并热情邀请老师们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部的各项活动;最后,就教育学部”E生向党”微信公众号目前的运营情况,沈晔老师进行了现状分析并提出预期改进方法,各位老师也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老师们进行工作交流分享

随后,学生事务部主任孙梦为大家介绍本学期的学生工作情况和即将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孙梦老师首先感谢关工委老师们上半年对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然后围绕”三全育人”的主题,从党建思政工作、团建工作、学生就业升学情况、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和生命安全稳定等方面对教育学部上半年的学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最后简要介绍2019年即将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情况,重点阐述5项主要项目的开展地点、负责人员及活动概要,并再次感谢关工委张志杰老师对此次暑期实践活动的支持和贡献。


教育学部关工委集体合影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交流2019年上半年工作中的可取经验、不足及改进建议,并合影留念。

总结会后,进入轻松愉快的”茶话人生”沙龙活动,由关工委张志杰老师为大家分享他对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理解。

张志杰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几件自己心爱的紫砂茶壶,分享了青蛙壶等藏品背后的故事和文化意蕴。随后,张老师又亲自为大家泡上了他珍藏已久的大红袍,带大家一起亲身领略珍品大红袍的茶香。从闻香到品茶的讲究,从倒茶品茶的礼仪到茶具的搭配,从茶的分类到不同茶叶的冲泡,从中国茶文化到日本茶道,一点点从茶具茶器茶礼深入到喝茶品茶的讲究和其背后的文化内涵,让人不由感慨中国文化之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品茶论道


茶具茶器

在茶香氤氲中,大家一起闲话中国茶文化的起源发展,共叙文化育人工作的新理念,畅想下学期关工委工作的新突破。

 

图/文: 柳叶/陈丽媛

2019年6月28日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