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教育学部11位教师入选国家教师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学教师培养等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第四届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

本站原创   |    2019-07-12  |   浏览次数: 2,985 views

为大力振兴教师教育,充分发挥专家组织对教师教育改革的研究、咨询和指导。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成立国家教师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2019-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等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第四届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的通知》(教师函﹝2019﹞5号),我校12位教师分别入选3个委员会,其中,教育学部共有11位教师入选。

 

教育学部入选国家教师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等委员名单

(各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姓名 单位 入选委员会 备注
石伟平 教育学部 国家教师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 委员
范国睿 教育学部 国家教师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 委员
袁振国 教育学部 国家教师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 委员
代蕊华 教育学部 中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 委员
周  彬 教育学部 中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 委员
崔允漷 教育学部 中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 委员
汪海萍 教育学部 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刘春玲 教育学部 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 委员
黄  瑾 教育学部 幼儿园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徐国庆 教育学部 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姜  勇 教育学部 第四届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 委员

三个委员会均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指导高等学校教师教育工作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教师教育领域研究、咨询、指导、服务等工作。三个委员会任期均自2019年7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其中,国家教师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为首次成立,该委员会的任务包括:对重大教师教育政策、重大改革事项、重大项目等进行论证评议,提供咨询意见;开展调查研究,对教师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政策建议。

2019-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等教学指导委员会是由为幼儿园、小学、中学、中职、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组成,是三个委员会中人数最多,阵容最为庞大的委员会。委员会的任务包括:分别开展幼儿园、小学、中学、中职、特殊教育教师培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第四届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是3个委员会里面,唯一一个同时拥有2个秘书长的委员会,该委员会的任务包括指导推动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的开发和建设;指导推动教师教育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促进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建设课程和在线开放课程的广泛应用;开展“国培计划”等教师培训资源库建设。

教师教育是教育事业的工作母机,是提升教育质量的动力源泉。发展教师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教育学部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入选委员对教师教育改革的指导作用,建强做优教师教育,全面推动我国教师教育改革发展。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