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员齐上阵,迎新服务展风采

本站原创   |    2019-09-03  |   浏览次数: 2,019 views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教育学部迎新工作顺利进行,2019年9月1日,教育学部的教师和学生党员纷纷加入了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佩戴着党徽的师生党员志愿者们早早地在文科大楼设立的新生党员报到处等待着新生党员们的到来。新面孔越来越多,为了方便新生党员们有条不紊的完成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新生党员报到处设置了不同展台,分别负责扫码注册、资料收缴、礼包发放等事宜。新生党员们扫码后填写个人信息,按照指示牌和现场师生党员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依次完成报道、上交党员材料等工作,领取教育学部学生党建中心为新生党员准备的涵盖学生党员手册、党章、党徽在内的精美党员礼包。便捷的通道,全方位的服务,彰显了浓厚的师生情谊和鲜明的党员志愿服务精神。


图一 新生党员扫码注册


图二 新生党员现场咨询


图三 陈媛老师为新生党员答疑


图四 新生党员礼包

本着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精神,今年教育学部学生党建中心还在文科大楼大厅和第七、第八宿舍等学生生活园区设立了党员服务站,贴心地准备了茶水,并为新生和家长们提供校园方向引导、生活服务咨询和新生报道咨询等志愿服务。


图五 党员服务站为新生答疑


图六 党员服务站为新生家长提供茶水

今年的党员迎新志愿活动还有一大亮点,就是新生和新生家长采访活动。我们的采访小分队活跃在文科大楼各系所专业迎新报到点,深入新生宿舍园区,倾听新生和新生家长们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采集校园中涌现出的那一张张新鲜又充满希望的笑脸。

在被问及对于华师大的第一印象时,新生们纷纷称赞华师大优雅的学术环境以及和善友爱的人际氛围,在用一句话表达自己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的憧憬环节,来自学部的一名大一新生表示”希望自己可以不忘初心,和老师同学建立良好的师生情谊,在学业上有所成长。”采访中,新生们都流露出对于师大这座优雅学府的期待、对于求知成才的渴望以及对于校园中那些给予他们善意的师长们的感恩。

弘扬党员精神,彰显党员作风,教育学部的师生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两学一做”和以身作则的师范精神,充分诠释了不忘初心、甘愿奉献的精神。


图七 研究生新生接受采访


图八 本科新生接受采访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