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来份DIY的热饺子”——教育学部寒假留校学生新年活动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6-02-10  |   浏览次数: 1,625 views

2016年2月5日晚,在温馨的国际汉语研修基地中华传统文化实验室里,教育学部寒假留校师生在此举办了一场特别盛宴——师生齐上阵动手包饺子,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学部副主任黄瑾、党委副书记韩春红、教育信息技术学系主任顾小清以及学部团委书记顾珊参加此次活动。老师们和同学们在晚宴的筹备过程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发面揉面、有的剁馅和馅、有的洗菜切菜,有的擀面皮、有的包饺子,有的煮饺子。厨房里人虽多却不乱,大家分工协作,好一派热闹的景象!

DSC_0410

DSC_0411

晚宴正式开始前,汪海萍老师和黄瑾老师分别代表教育学部教职工发表致辞,祝在座的各位同学新年快乐,学业有成。两位老师的致辞亲切平和又不失幽默,引得在场的同学们开怀大笑,揭开了新年晚宴轻松愉悦的序幕。

DSC_0500

DSC_0510

接下来晚宴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猜灯谜环节,在座师生一起开动脑筋,共同参与。

DSC_0515

DSC_0533

DSC_0558

紧接着,两位藏族姑娘为在座师生表演了藏族舞蹈《扎西德勒》,姑娘们穿上了心爱的民族服装,那轻曼的舞姿伴着悠长的歌声,令人心醉。

DSC_0567

藏族姑娘边玛措姆同学为晚宴献上一曲《藏之魂》,悠扬的藏族音乐,加上姑娘清纯的歌喉,为在座师生带来了极致的美的享受。

DSC_0572

随后是热闹的新疆舞蹈,美丽热情的新疆姑娘伴着节奏分明的音乐跳起了舞,并邀请在场的老师同学共舞。

DSC_0588

两位主持人也为在座的各位深情献上了歌曲,随后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师生通过游戏“爱的抱抱”,表达对彼此的情意和祝福,现场高潮不断,欢乐不断。

DSC_0597

DSC_0598

游戏环节之后,大伙儿此前的劳动成果——饱含着满满心意的饺子也已新鲜出炉,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和老师们别提有多开心了!饱餐过后,教育学部寒假留校师生一同拍照留念,为此次晚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DSC_0639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在此真诚地祝愿我们的教育学部大家庭能够在已有的优异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奋进,更上一层楼。新的一年,让我们大家一起为教育学部更美好的明天加油吧!

 

撰稿:(学前教育学系2013级本科生 杨润泽)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