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堪萨斯大学教育学院代表团访问教育学部

本站原创   |    2019-10-17  |   浏览次数: 3,152 views

2019年10月11日上午,美国堪萨斯大学教育学院院长Rick Ginsberg教授率领该学院代表团一行9人访问了教育学部,代表团成员包括: 堪萨斯大学杰出教授、成绩与评估研究所所长、教育测量与评估专家、教育心理系教授Neal Kingston、 教育学院副院长、教育政策与领导力系教授Lisa Wolf-Wendel、教育学院副院长、课程与教学系教授Kelli Thomas、教育心理系主任、青少年发展及脑科学专家David Hansen、特殊教育系主任、Beach特教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Michael Weyhmeyer、课程与教学系主任Steve White、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堪萨斯大学杰出教授Yong Zhao、课程与教学系讲师Lauri Herrmann-Ginsberg、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语言教学专家Sheree Willis。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副主任杨福义、教育心理系主任杨向东、教育管理系主任兼教育经济研究所所长胡耀宗、教育管理系副主任胡丽娟、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梅、课程与教学系副教授王哲、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主任邱月等人会见了来宾。

袁振国主任首先代表教育学部对Rick Ginsberg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感谢Ginsberg院长作为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的外方召集人对该论坛的顺利召开做出的工作,希望这次在双方教育学部/院的会谈中可以达成共识、碰擦出更多的合作火花。Rick Ginsberg院长对我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此行是他第三次来到华东师大,早在12年前,Ginsberg院长就已经访问过我校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并和我校教授开展科研合作,希望此行能开启双方合作的新篇章。会谈中,袁振国主任向来宾介绍了教育学部在推进国际化方面的重要举措: 1. 教育学部人员的国际化; 2. 与世界领先教育学院建立深度合作,特别是我们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周的初衷、合作模式和开展情况; 3. 积极参与重要国际会议;4. 创办《华东师大教育评论》英文期刊。Ginsberg院长也详细介绍了堪萨斯大学教育学院的地理位置、专业排名以及学科特色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该院的强势学科特殊教育、以及该校对教育评估与测量的支持和专业发展情况等。双方出席人员随后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分组交流,最终达成一致共识,以学术交流周为抓手,进行交流互访和实地了解,并尽快找到双方适合的合作模式。

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Kansas),简称KU,坐落在美国堪萨斯州的劳伦斯市,创建于1865年,具有超过150年的建校史,堪萨斯大学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学校精神也在众多学生间传递。现已成为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提供相当多的奖学金机会给研究生。堪萨斯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AAU)的成员校之一,该协会由美国及加拿大受到广泛认可的62所名校组成。学校设有12个学院(Academic Schools)、400多个学位专业及证书课程,2,800名教职工,学生人数超过28,000 。堪萨斯大学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美国前50的公立大学,学校的教育学院成立于1909年,一直以来为未来的教师、管理者、顾问、心理学家以及健康和体育专业人士提供教育。因为堪萨斯大学教育学院优秀的课程教育及师范教育,被美国新闻评选为美国州立大学最佳教育研究和师范教育课程前十名,其中特殊教育专业排名全美第一。

 

图、文:国际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