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次调研

本站原创   |    2019-10-18  |   浏览次数: 1,419 views

2019年10月14日,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首次调研。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管理人员参加。

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朱梅老师主持,她提出本次调研座谈会的议题,请大家结合自己的理论学习,对于学院今后发展、对于”养成服务意识,处理好管理和服务的关系”提出建议和意见,也可以分享自己工作中的经验,共同讨论破解工作中的难题。

院长周彬院长率先发言,他强调每位行政管理人员要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甘于做一颗螺丝钉,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特别提出管理岗位要先体现管理再体现服务,管理是第一位的,工作中要积极主动进行管理,同时要做好管理对象的服务工作;他建议每位管理人员要进行管理能力和业务方面的自我提升,力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得更好。

随后,吴成领副院长特别强调做行政工作要统筹考虑安排、全局谋略,以免陷入被动;对于自己不能处理的问题要及时汇报和沟通;汪晓勤副院长提出团队之间相互协作的重要性,建议营造学院自己独特的团队文化;院长助理占小红老师建议学院建立联动开展工作机制;院长助理刘红梅老师认为热爱岗位才能真正做好岗位工作,重要事情团队之间要相互提醒,工作完成之后要及时进行反思总结等。学院十几位行政管理人员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感悟,以及开学到现在已经完成的主要工作,并结合本次研讨会的议题做了发言。大家普遍认为工作中要养成规则意识,善于学习、提前规划、对于各自负责的工作要具备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的能力,这些对于管理人员来说至关重要。同时大家对于学院和其他同事给予自己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最后,朱梅老师进行了总结,她提出,要对自己的工作岗位有正确的认识,充分认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这样才会有充足的工作动力;要用心对待工作,注意工作细节;要善于学习,具备多任务处理能力;在工作中培养团队精神。

通过本次调研,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了解管理人员的想法,倾听大家对学院发展的诸多建设性建议和意见,找出管理工作的优势和薄弱环节,为检视整改做准备。 学院领导班子将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引导学院管理团队和全体教师不忘”培养百万人民教师”的初心,牢记”引领未来教育”的使命,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