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杰出教授G.Williamson (Bill) McDiarmid为学部开设全英语课程“Writing Dissertations and Academic Articles”

本站原创   |    2019-10-30  |   浏览次数: 2,619 views

为了开拓教育学子的国际视野,提高研究生英文学术写作能力,2019年10月,学部特别邀请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教授、美国教育研究学会(AERA)杰出研究奖获得者、华东师范大学特聘讲席教授G. Williamson (Bill) McDiarmid博士,为研究生开设全英语短课程——Writing Dissertations and Academic Articles。前期, McDiarmid教授对报名修读课程学生的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最终录取15名同学。

10月28日,McDiarmid教授的全英语课程正式开讲。他首先详实地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引导同学们相互认识,课堂在融洽的氛围中展开。随后,McDiarmid教授介绍了本课程的教学目标,并着重强调了研究的目的是为了解决“confirmation bias”,希望同学们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够掌握规范的学术写作技巧,并学会用证据来构建自己的学术观点。

在小组讨论环节,McDiarmid教授请同学们尝试对课前提交的调查问卷数据进行解释,问卷内容包含了论文摘要、问题提出、文献综述、理论框架、数据分析与处理、研究结论、研究局限等学术论文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结合同学们的回答,深入介绍了各个部分的意义和相互之间密切的联系。随后,McDiarmid教授还带领同学们针对如何聚焦研究问题进行了具体案例分析。

McDiarmid教授学识渊博、和蔼可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实的课程内容和新颖的教学方式也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接下来,McDiarmid教授还会与大家围绕“如何做文献综述”、“如何构建概念框架”等话题展开进一步的交流学习。

 

文:孙思雨

图:李霖

指导老师:姚一洁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