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发扬传统;完善自我,不忘攀登——附属幼儿园党支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本站原创   |    2019-11-01  |   浏览次数: 3,514 views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附幼党支部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服务活动。

一、立足本职,服务身边群众

为落实《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和《上海市中小学生命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响应《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的号召,对照《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评估指标体系(中小学、幼儿园和中等职业学校)》,1014日上午支部部分党员教师对幼儿园的园内及周边环境进行了认真地自查,整理了未及时更换的橱窗,排查了运动器具的安全隐患,清理了围墙周边的横幅。还到厨房、保育员休息室、保健室等教职工办公室去巡视和听取意见,看如何改进办公条件,更好的为孩子和老师们服务。为我园在申报上海市安全校园的评审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当日下午,部分党员教师考虑到今年幼儿园托班人数超编,幼儿仍处于入园适应期,托班教师从开学以来一直全天进班,没有空班时间,托班的运动器械一直没有时间整理,党员教师利用下班时间,将适合托班年龄使用的运动器械归类整理,并摆放整齐,受到托班师生的欢迎。


附幼支部党员教师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大家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为”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自查自省,严把师德素养

1016日支部党员教师立足岗位,通过自学、交流、讨论深入学习了《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自查自省,逐条对照《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共同改编成一套自测题,供全体教工政治学习使用。经过学习,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具有良好的职业修养是教师职业道德最基本的要求,教师师德素养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幼儿的健康成长,良好的师德师风对孩子们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身为教师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师德修养上不断鞭策与提高。


三、不忘历史,学习攀登精神

1030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党员示范课《攀登者》。


中共市委党校社会学教研部副教授、社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唐文玉老师生动地讲述了当时的历史背景及攀登珠峰的特殊意义——一场关乎领土主权的尊严之战。


影片《攀登者》所诠释的攀登精神、珠峰精神让人深受启发,《攀登者》所展示的爱国情怀让人感动。党员教师观影之后纷纷留下感言。

戴思玮:1960年,1975年,两个时间段都是我们祖国一穷二白的时代,即使有邻国质疑珠峰主权问题,为了保卫国家领土的完整,我们中国登山队的成员在没有氧气的协助下完成了珠峰登顶。
看完电影,内心澎拜,感谢影视工作者,希望每一个为祖国拼过命流过血的英雄的故事都应该被记住!

陶群文:中国登山者在珠峰搭建的”中国梯”,让后来许多国家的登山队员能顺利登上世界最高峰。然而,几名登山队员也为此付出昂贵的代价,部分登山员因严重冻伤做了截肢手术,落下终身残疾。他们的团结拼搏,无畏艰险,映照着中国人永不言败、砥砺前行的精神。希望这种精神,能在孩子们的身上继续传承下去。

马丽敏:观看了《攀登者》,令人感动,令人震撼。中国登山队员,为了征服世界最高峰,为了告诉全世界珠穆朗玛峰属于中国,拥有中国的高度,一个个不畏艰难,前赴后继!海拔高度,含氧量,风力,温度。北拗,第二海拔,大风口,一步一个脚印。站在顶峰,需要做好每一个细节考虑,拿生命去攀登。珠峰用脚步丈量,主权由英雄捍卫,这就是奉献,这就是勇气,这就是爱国精神,他们是最应该记住的人。

杜艳:虽然晚了一个月才观看了影片,虽然听女儿说起过观影后的感受,但是今天下午自己和幼儿园的党员老师们一同坐在上海影城,观看电影党课——《攀登者》,除了感动,还是感动!电影《攀登者》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既是对英雄和前辈的致敬,也想启迪后人:再难也难不住中国人!在这个奋斗的时代,每个中国人都是攀登者。虽然在现实中,不可能每个人都去攀登珠峰,但是大家的心里要有一座山、有一个高度,我们要坚持攀登这座山。从影片中看出了我们中国人的力量和决心~攀登,因为珠峰在那里!攀登,因为国土在那里!攀登,因为主权在那里!攀登,因为梦想在那里!

桑慧慧:毛主席曾经在他的词中这样写到”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倘若连世界第一的山峰,我们都能够留下属于我们自己的足迹,那在这个世界上又有什么困难是我们所不能克服的呢?回望历史,同样是无数的先辈秉承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才换来今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攀登不只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使命,一种态度,不同的年代,不同的岁月,有不同的攀登者。攀登的精神不在浩渺无边的宇宙里,而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与日复一日的坚持中。我觉得在这个奋斗的时代,每一名中国人都可以被称为:攀登者!

朱永娣:今天幼儿园支部组织大家观看了电影《攀登者》了,片名里没有”祖国”,也没有”中国”,但血液里是全是。中国天团这次放弃了最帅的行头和装备,没有军装、没有狙,甚至连墨镜、衬衫都没有。穿上了臃肿的羽绒服,拿上一把撬子就上了。这是一部震撼人心的故事,一首无比荣耀的赞歌。今天每一处的骄傲和美丽都是共和国无名英雄们一步一步拼出来、凿出来的。为祖国打拼的汉子们,最帅!帅到骨子里。因为有他们,才有今天的红旗、才有了今天的祥和,才有了今天繁荣和强大。这是今天的我们对历史的致敬。共和国不会忘记攀登者,为攀登者点赞!

杨颖:今天的党课电影从市委党校唐文玉老师的背景铺垫到影片《攀登者》的落幕几度让我潸然泪下。老一辈登山人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用生命和汗水,为我国登山事业奠定了基础,铸就了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攀登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的财富,这种攀登精神不仅是登山人的理念,还应该是我们奋斗在第一线的每一位党员需要学习的精神,以此磨炼自己坚韧的意志,顽强地去战胜各种困难。

吴丹:作为国庆献礼的影片,《攀登者》赢得一片赞誉,今天的观影也让我们一次次泪湿眼眶。影片里不仅有中国人坚韧不拔的品性,也有互助共爱的情意,还有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年轻的党员们在危机时刻主动接过攀登的重任,这种精神正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也是我们国家不断发展、不断前行的动力,值得每一个党员学习!

景荟新:一节难以忘怀的党课,一场惊心动魄的电影,《攀登者》为每一个观影者树立了一座精神的高峰。这是一场献给祖国的礼赞,也是无数中国人用生命捍卫的荣耀。未曾生活在那个年代的我们,恐怕早已远离了那种拼搏牺牲的意志,但这恰恰是祖国复兴之路上需要我们党员薪火相传的精神火种!


杨丽坤:今天观看了党课电影《攀登者》,攀登者们的国家气质在我眼里是最深厚、最令人动容的情感。”中国人从来都没有登上过珠峰,何谈珠峰是你们的领土”,在这样的背景下攀登不只是一项运动,更是一项使命,数百人组成的登山队登顶成功,展现了大国的民族意志、集体主义与个人精神的高度结合,路途艰险,但突击队依旧以血肉之躯誓死捍卫国家尊严。最后借一句网络评论:你有多了解中国走过的路,你就有多珍惜她!


徐婷:《攀登者》攀登的是一个国家的实力,捍卫的是一个民族尊严。一代又一代的前辈无私奉献,把登上珠峰当成了毕生的使命,甚至比生命更重要。一开始我有所不解,还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的呢?观看过程中我顿悟了,如果我是那位负责摄影的攀登者,我也会希望滚下雪山的是自己,而不是摄像机。前辈们用他们的意志,用他们的专业,用他们的执着一次次的攀登上世界的顶峰,我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傅丽娜:在登山时有一半的生命都是永远交给了另一个兄弟。有一个人掉下去,那么另外三个人就要把他拽上来,大家的命是绑在一起的。只有怀着这份患难与共的兄弟情,才会共同攀登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共同克服最难的生死困境,共同为我们的祖国赢得荣耀和掌声。电影《攀登者》不止讲了攀登珠穆朗玛峰这个故事,还讲了攀登者背后的故事,充满了希望和爱意。想着登山队为了测量出”中国高度”而做出的拼搏和努力,就为自己也是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刘耘利:今天观看了《攀登者》,电影里的人物里由于长期在高海拔地带,全都嘴唇干裂,脸庞黝黑,但是他们眼神明亮,笑容质朴,有着那个年代的人独有的魅力,纯粹,执着,勇于牺牲。也许在历史的限定背景下,在那个特殊年代艰难时期,有着”当惊世界殊”的气质和精神。这种精神,在我们现在看来,可能过于遥远而疏离,甚至不敢相信,但恰恰是这些故事要让年轻人看见理由,它让大家知道曾经有那么一群人如何用血肉之躯迎战狂风暴雪,一步步站上世界之巅。

沈蕾:和支部的老师们一起观看了电影《攀登者》。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一次登顶是队长保护了队员生命而没有保住摄像机。为此队员心中责备队长。”队友和摄像机你会选择哪一个?”在我看了这是责任和使命的选择,保护队员安全完成任务是队长的责任,保护摄像机是攀登者的使命,确实两难。2次登顶都遇到相似问题,共产党员都做出了巨大的自我牺牲,都是带着为祖国攀登的信念,奋不顾身的前行。他们的精神值得敬仰和学习。


附幼党员教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思想上的高度认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标对表、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在附幼落地见效。

华师大附属幼儿园党支部供稿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