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重走“一大”之路——教育学部党员干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本站原创   |    2019-11-08  |   浏览次数: 2,262 views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革命精神的重要讲话,重温党的初心,弘扬“红船精神”,11月2日和3日,教育学部党员干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本次学习研讨由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带队,学部党政班子成员、下辖实体单位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各事务部门主任共计37人参加活动。

聆听水上党课,瞻仰南湖红船

11月的南湖,阳光和煦,风平浪静。2日下午,嘉兴市委党校的讲解员老师在船上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水上党课,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九十八年前,党的一大代表齐聚南湖,共商建党伟业,共绘革命蓝图。中国共产党承载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这里扬帆启航,开启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征程。泛舟南湖之上,回顾建党历史,追寻精神之源,学部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有如身临其境,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那种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


学部党员干部认真聆听水上党课


学部党员干部瞻仰红船

听取专家报告,感悟”红船精神”

11月3日上午,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连林教授应邀为教育学部党员干部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专题报告。徐教授从“历史形态”“理论形态”“实践形态”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红船精神”的提出与历史地位,“红船精神”蕴含的深刻思想,“红船精神”彰显的时代价值。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具备了这样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才能够担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才能够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才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连林教授作主题报告

11月3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员干部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干部们在研讨中表示,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船精神”蕴含坚定理想、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价值力量,要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切实把“红船精神”体现到振奋精神状态上、改进工作作风上、落实各项工作上,保持先进性,持续开创事业新局面。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员干部们系统回顾了党的历史,思想上深受洗礼,精神上深受鼓舞。在工作中,一定能够弘扬“红船精神”,结合教育学部不忘“培养百万人民教师”的初心,牢记“引领未来教育”的使命,在育人实践中知行合一,为实现“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目标不断奋斗。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