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召开研究生秘书博士招生工作培训会

本站原创   |    2019-11-18  |   浏览次数: 2,962 views

2020年,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将全面启动申请–考核制。为保证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序开展,教育学部于2019年11月14日上午,在文科大楼201室组织召开了研究生秘书博士招生工作培训会。培训会邀请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褚书地老师主讲,教育学部12个培养单位的研究生秘书及教学事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主持。

会议伊始,赵琦老师首先从研究生秘书的工作性质、学校对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工作要求等方面阐明了研究生秘书培训的必要性。本次培训会主要围绕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工作进行。

接下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褚书地老师重点讲解了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的相关内容。他从学校博士招生方式的变革讲起,介绍了申请–考核制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招生流程,并重点围绕2020年学校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与大家分享了实际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他指出,在具体工作中,希望大家能够领会精神,守住底线,做好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最后,在场研究生秘书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围绕报考条件、招生方式、考核程序的细则以及考核过程的规范性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集思广益、未雨绸缪,为接下来招生工作的有序开展做了良好铺垫。

 

图:李霖

文:姚一洁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