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激发创新意识 发挥育人功能” ——华师大附属幼儿园开展党团员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本站原创   |    2019-11-22  |   浏览次数: 1,776 views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11月20日和21日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干部教师前往上海市第二工业大学参观”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重走习总书记在上海考察调研的杨浦滨江,鼓励大家不忘初心,肩负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在平凡岗位上坚持创新、勇攀高峰。


“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中,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现任华东师范大学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院长的包起帆,从平凡的港口一线工人,到蜚声中外的”抓斗大王”,获得”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全国劳模等多项荣誉,以大半辈子的奋斗足迹生动诠释了”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的哲理。


青春,不是生命的一段时光,而是一种精神状态,是一种不懈的干劲,更是丰富的想象和滚烫的情怀。幼儿园目前仅有团员教师3名,其中2名今年已到退团年龄,党支部为团员教师组织了简单而庄重的退团仪式。团员教师重温入团誓言,收获小小青花书签,寓意退团不褪色,离团不离心。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会继续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幼儿教育事业奉献自己更多的汗水和智慧。


随后大家来到习总书记在上海考察调研的杨浦滨江,夕阳在黄浦江面洒下金色余晖。沿滨江一路前行:一座座工业厂房,一段段独特景观;黑色骑行道和红色慢跑道并驾齐驱,步行道一直延伸到江边;置身其间,蕴含浪漫诗意的浓浓后工业风扑面而来。


杨浦滨江南端的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以”相遇”为主题的展览正在进行。整个展览以”城市空间艺术”和”规划建筑”两个版块,演绎滨水空间的话题。意喻通过人与人的相遇、水与岸的相遇、艺术与城市空间的相遇、历史与未来的相遇,激发更多美好生活、美好情感的相遇。大家纷纷驻足留影,希望留下美好的瞬间,也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城市记忆。

通过活动,附幼教师更加关注上海、喜欢上海、青睐上海;关心上海城市发展,向上海劳模学习,碰撞智慧的火花,发挥创新的力量,为共创优秀的附幼而努力。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