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John O’Regan教授访问教育学部

本站原创   |    2019-11-27  |   浏览次数: 7,879 views

2019年11月26日下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教育学院(IOE)国际事务副院长John O’Regan教授访问教育学部。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育学部副主任杨福义、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副院长张文明、国际事务部主任邱月、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博士后陈佳欣会见了来宾。

袁振国首先代表教育学部对John O’Regan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Norbert Pachler今年10月来我校参加第二届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并重点介绍了教育学部与世界高水平大学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学术周”等合作项目,期望以学术周项目为抓手,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搭建师生交流平台,推动两校更深层次的合作。O’Regan表示,IOE一直希望同中国一流大学合作,华东师范大学也在其列,两校学术水平、科研模式和教学水平非常匹配,有条件建立合作关系,拓展更多卓有成效的合作。经双方商讨,达成初步共识,拟在学习科学、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等领域开展合作。O’Regan还向我方参会人员知会了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院长换届的消息。

会上,双方签署了两校教育学科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两校教育学科在多年交流基础之上建立了正式的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拓展具体合作项目奠定了基础。

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副院长张文明与O’Regan探讨了教育政策领域的科研合作,初步达成以科研项目合作为主要模式,邀请对方团队参与重大国家教育决策研究项目中,双方还讨论了12月份以宏观院专家为主要代表的教育学部代表团访问该院的细节。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英文简称UCL,建校于1826年,伦敦第一所大学,世界著名的顶尖高等学府,为享有顶级声誉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其排名稳居世界前十。伦敦大学联盟创始院校,英国金三角名校,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伦敦政经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QS世界大学教育学科排名第一,优势突出。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IOE),为全英最大的专门从事教育及其相关学科研究的学院,不仅是全英国所有研究评审活动中唯一一所进入最高等级的教育学院,也在全球的科研、教育培训、高等学位课程、教育咨询及那些和教育相关的社会科学领域,占有重要的一席。

图、文:国际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