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问道杏坛丨教育学部师生在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和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勇创佳绩

本站原创   |    2019-12-22  |   浏览次数: 3,975 views

2019年12月6-8日,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和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占小红、学前教育学系张婕和教育信息技术学系冷静三位老师分别荣获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一、二、三等奖,使学部获奖数量在全校排名第一。此外,学前教育学系本科生石关子同学荣获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等一市三省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等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6所高校协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旨在发挥长三角高校在实施卓越教师培养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教师队伍。

教师组

教师教育学院 占小红老师 荣获一等奖

参赛课程:中学化学优质课的设计与技术分析

学前教育学系 张婕老师 荣获二等奖

参赛课程:幼儿园课程的社会学基础


教育信息技术学系 冷静老师 荣获三等奖

参赛课程:认识教学系统

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分为人文社科组、理工组、艺术组和体育组,需要选手在前期完成课程资源建设和教学设计后,到现场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并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三位老师经过激烈角逐,凭借自身扎实的教学功底,灵活的教学方法,生动的课堂组织形式,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三位老师能够获奖与平时扎根课堂教学,不断进行教学反思提升密不可分,她们既是学部的骄傲,也是学部师生的榜样。

学生组

学前教育学系 石关子同学 荣获一等奖

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分为中学组、小学组和学前组,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有生上课等内容。经过紧张比拼,石关子同学以扎实的功底和优异的展现荣获学前组一等奖。在谈到获奖感受时,她表示:自己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教育学部领导们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前教育学系张明红、李玉华等领导和指导教师季云飞等老师们的亲切指导和栽培,离不开实习幼儿园老师们的鼎力相助,很庆幸作为一名教育学子能够在教育学部优质的资源、严谨的学风、温暖的关怀中茁壮成长。

教学是教育之根本,教育学部将进一步坚持“以本为本、以生为本”,深化教学改革,着力打造一流金课,全面推动教学质量提升。同时,营造教学实践技能训练良好氛围,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为未来教育引领者的成长保驾护航。

供稿:教学事务部

文:丁甜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