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 追求卓越——教育学部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本站原创   |    2016-04-15  |   浏览次数: 2,625 views

12月16日,教育学部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教育学部67名师生党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同志与会并作重要讲话。大会由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主持。

本次会议是在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学部启动教育学高峰学科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上级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统一部署,回顾学部成立以来的党委工作,谋划学部“十三五”发展,团结和动员学部全体师生,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为建设世界一流教育学科而努力奋斗。

26.1

教育学部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在致词讲话中指出,学部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部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好本次党代会,全面总结学部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深刻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确立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对于开创学部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6.2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作重要讲话

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向大会作了《教育学部2015年党委工作报告》。她指出,学部成立一年多来,学部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根据学校的总体工作部署,以教育学高峰学科申报和建设为契机,从严从实加强学部党建工作,为学部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并从“发挥党委核心作用,顺利实现学部平稳过渡”;“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部氛围”三个层面对学部党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概括和总结。

26.3

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作《教育学部2015年党委工作报告》

对于未来五年党委将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汪海萍同志从“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深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营造全员育人氛围”、“加强群团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和民族工作”、“全面拓宽民主渠道”以及“进一步加强学部文化建设”十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学部主任袁振国向大会作了《教育学部“十三五”发展规划报告》,深入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学部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提出的学部主要发展思路、目标、举措和任务。并表示把握机遇、应对挑战,需要审时度势创新发展,统筹全局协调发展,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发展,与时俱进以改革促发展。通过整合分散资源、开展协同攻关、转变研究范式、搭建合作平台、深化国际合作等战略举措,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水平,力争到2020年实现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高峰建设计划目标。最后,强调要强化党委的政治保障作用、不断优化学部制的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学部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努力为实现“十三五”规划营造氛围、铺就基础。

26.4

学部主任袁振国向大会作《教育学部“十三五”发展规划报告》

大会期间,代表们经过认真讨论和审议,对《教育学部2015年党委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一致通过了《教育学部“十三五”发展规划报告》。大会经过代表投票选举,选出万明霞、王伦信、代蕊华、杨福义、吴刚平、汪海萍、袁振国、黄瑾、韩春红(按姓氏笔划排序)九位同志为学部第一届党委委员。

26.5

与会代表讨论并审议《教育学部“十三五”发展规划报告》

26.6

大会选举汪海萍等同志为新一届党委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本次大会是教育学部全体党员代表深入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力举措;有助于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学部师生们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为学部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