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教育学部2项本科生项目获评华东师范大学第五届本科生 创新创业训练学术论坛最佳报告

本站原创   |    2019-12-30  |   浏览次数: 2,488 views

2019年12月15日,华东师范大学第五届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学术论坛在中山北路校区文附楼顺利举办。由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教育康复学系本科生组成的两支创新团队表现突出,从众多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优秀创新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报告”奖。

教务处处长孟钟捷为本科生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颁奖

据悉,我校各院系共推荐80项优秀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参与本届论坛。其中,教育学部共有6组项目入围。经过项目答辩、专家点评、现场评分等环节,最终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的《以“超级学校”为代表的教育现象的研究与反思——基于<衡水中学>同名纪录片的创作经验》、教育康复学系的《基于视听反馈策略的听障儿童连续语音干预》两组本科生科创项目,荣获本届论坛“最佳报告”奖。

来自校内为评委老师认真聆听同学们的汇报

《以“超级学校”为代表的教育现象的研究与反思——基于<衡水中学>同名纪录片的创作经验》项目团队是在教育信息技术学系鲁力立老师指导下,由教育信息技术学系学生组建而成。该项目组秉承习总书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的指示,运用专业所学,瞄准欠发达地区的教育模式,调查、研究、实地拍摄一年,向社会公众展现现象级学校衡水中学的应试教育、素质教育、家校互联、品质塑造等方面,反思其育人模式对学生的发展到底具有怎样的影响,探究“培养未来教育的引领者”的深刻内涵,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基于视听反馈策略的听障儿童连续语音干预》项目由教育康复学系的赵航老师指导,成员均为教育康复学系本科生。该项目聚焦于听障儿童的连续语音干预,从音段音位和超音段音位两个方面探索听障儿童连续语音干预的策略,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连续语音干预方法。整理出方法之后,挑选典型被试,基于视听反馈策略的同时,考虑儿童的个体特征,设计针对性的个别化训练方案并实施干预,通过单一被试实验设计验证干预的效果,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

教育学部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深化改革,稳中求进,为越来越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教育学子的创新创业路提供更肥沃的土壤、更有力的支持,鼓励其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锤炼意志品质,争取培育出更多高质量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把教育学子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

供稿:教学事务部

文:张晓琳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