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 教育学部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本站原创   |    2019-12-31  |   浏览次数: 2,697 views

近日,教育学部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学部115名师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黄瑾主持。


教育学部召开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


教育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黄瑾主持大会

本次会议是在全面推进世界一流教育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在”十三五”规划收官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和带领学部全体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教育学科。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代表中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教育学科》的报告。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代表第一届党委向大会作报告

她指出,过去四年,学部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不断创新,构建新时代党建工作新体系,引领支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教育学科建设,推动学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并从”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政治建设与组织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坚持科学管理,力求以一流团队保障一流发展”三个层面对学部党委过去四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对于未来五年党委将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房建军同志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与特色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对接国家战略,深入推进教育研究创新与特色培育;弘扬团队精神,营造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党员代表投票选举

大会期间,代表们经过认真审议,对党委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第二届委员会委员9名(以姓氏笔画为序):代蕊华、朱军文、杨福义、沈晔、房建军、赵健、荀渊、袁振国、黄瑾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会后,新一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第二届委员会书记房建军、常务副书记黄瑾、副书记沈晔。


教育学部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随着学部第二次党代会落下帷幕,学部未来五年发展的大幕将正式开启。学部党委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培养百万人民教师”的初心,牢记”引领未来教育”的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全心的投入,把握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教育学科而奋斗!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