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召开“教育量化研究方法”课程教学方式改革研讨会

本站原创   |    2020-01-07  |   浏览次数: 3,455 views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量化研究方法”课程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方式改革,2020年1月2日下午,教育学部召开“教育量化研究方法”课程教学方式改革研讨会。教育学部分管教学副主任柯政教授、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教育量化研究方法”课程首席专家杨向东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向东教授主持。

首先,教学事务部研究生教学秘书蔡尚芝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已结课的”教育量化研究方法”课程的学生满意度调查结果。她从每门课程的选课学生专业分布、开放题词频分析、封闭题统计分析三方面出发,汇报了同学们对这些课程的满意度及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随后,杨向东教授将”教育量化研究方法”系列课程自查自纠学生座谈会的情况向大家作了反馈,希望老师们结合学生访谈与问卷满意度调查结果,积极改善自己的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此外,他强调,研究方法课程是学部重点打造的教育学一级学科学位基础课程,希望团队内所有教师能够积极主动地去承担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关于量化研究方法系列丛书的编写,他希望所有教师按照编写方案,早日完成丛书编写任务。

杨向东教授

最后,为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柯政教授提出开展教学方式改革,通过”混合式教学法”,即通过邀请相关课程专家录制授课视频并上传至网络平台,学生线上听课与教师线下辅导相结合的模式,对研究方法课程教学进行教学方式改革,从学生需求出发,让学生享受最优质的教学资源,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使他们学有所获。与会教师们对此改革思路纷纷发表了意见与建议。柯政教授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动此项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为打造网络精品课程做准备。

柯政教授

文:蔡尚芝

图: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