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第一届教代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召开

本站原创   |    2019-12-31  |   浏览次数: 11,709 views

12月27日下午,教育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顺利召开。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常务副主任荀渊等52名正式代表及相关事务部、院系所党政负责人作为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黄瑾主持。


会议伊始,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荀渊作《教育学部2019年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教育学部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动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进展。报告对2019年教育学部的工作成绩做了全面的总结概括:教育学部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育人质量全面提高,成功举办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经验交流暨成果展示会;以世界一流学科为目标,学术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国家级科研立项保持全国领先地位,高水平论文发文数量再创新高,若干个学术创新平台正在崛起;学部人才结构不断优化,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加强劲;国际化进程迈出新步伐,学部专家学者在服务国家战略咨政建言方面贡献专业智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学部锐意改革创新,在诸多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学部事业发展蒸蒸日上。


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荀渊作2019年度行政工作报告

在向大会报告学部新一年重点工作时,荀渊强调,2020年,学部将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丰硕成果,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从稳步发展、加快发展向高质量发展快速迈进:在人才培养方面,要继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提升协同育人成效,全面实施本科大类培养课程教学改革,启动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在科研方面,要以创新质量和实际贡献为导向,继续打造标志性重大科研成果;继续整体提升现有的师资队伍水平,以科研团队培育为抓手,促进个人研究与团队协同发展;进一步强化国际化战略,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让华东师范大学真正成为”全球教育理论创新的动力源”。


代表们听取并审阅了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教育学部2019年行政工作报告》和《教育学部2019年财务状况报告》。


最后,房建军书记代表学部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感谢。她充分肯定了学部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卓越成绩,这些都是学部全体教职员工奋力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她还特别感谢了学部工会在2019年度紧密围绕学部发展实施的各项工作,在推进民主管理、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都有深入的尝试和探索,在引领学部文化建设、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等方面均取得了较为凸显的成绩。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讲话

展望2020年,房书记指出, 学部党委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握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同时,结合”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创建要求,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此外,学部还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主体责任,努力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为学部各项事业高质量、健康的发展提供最为坚实有力的组织保证。最后,房书记代表学部领导班子为学部全体教工送上了新年的问候与祝福,期待学部全体教师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2020年锐意进取,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奋发前进。

供稿:综合办公室 廖聪聪

摄影:李霖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