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未来:第十四届国际校长联盟大会闭幕

本站原创   |    2019-10-30  |   浏览次数: 1,430 views

沪上十月,丹桂飘香。10月25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十四届国际校长联盟大会(ICP)在全体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华东师大中山北路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闭幕式由国际校长联盟主席阿尔塔·冯·希尔登(Alta van Heerden)主持。


第十四届国际校长联盟大会闭幕式举行


国际校长联盟主席阿尔塔·冯·希尔登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伊始,华东师大健美操啦啦操队进行表演,向与会者展示了当代青年蓬勃发展的青春梦。大会播放了ICP介绍视频,让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校长和教育工作者对ICP”促进世界教育进步”的宗旨、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华东师大健美操啦啦操队献上精彩表演

与会者一起观看了本次会议的回顾视频,从开幕式到每一场演讲嘉宾的精彩片段,都历历在目,参会者纷纷鼓掌,表达了对本次会议成功举办的充分肯定。

国际校长联盟亚太区执委、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教授进行了本届大会的总结。他指出本次大会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位校长,其中500位国外校长1000位国内校长,得到超过30家主流媒体现场报道;他期待来自世界各国的教育同仁,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共同努力,共创更美好的教育,共创更美好的世界,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国际校长联盟亚太区执委、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作大会总结


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上,阿尔塔·冯·希尔登主席以”有责任心的人才能改变这个世界”为主题,充分表达了对各位校长、各位教育管理者们殷切的希望。她代表国际校长联盟聘任费昂娜·福布斯为ICP终身会员, 宣布彼得·肯特(Peter Kent)为下一任国际校长联盟主席。随着50面国旗的缓缓退场,本次大会落下帷幕。


国际校长联盟聘任费昂娜·福布斯为ICP终身会员


大会宣布下一届国际校长联盟大会将于2021年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


多位中外名校长、知名教育领导研究学者共同探讨面对未来世界校长的责任与使命


外方嘉宾走进上海的中小学参观访问

本次会议得到了教育部、上海市政府以及华东师大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群,国际校长联盟主席阿尔塔·冯·希尔登(Alta van Heerden),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副司长黄伟,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委员会主任陆靖,华东师大党委书记童世骏、校长钱旭红,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等出席开幕式。会议期间,参会者们听取了8场主旨演讲;在36个分会场,52位中外名校长、知名教育领导研究学者围绕”校长领导力””未来学校建设””教育公平””卓越教育”等主题进行了报告;同时还有9位中外校长、学者进行了主题对话,共同探讨面对未来世界校长的责任与使命。外方嘉宾还走进16所上海的中小学进行参观访问,了解最真实的中国教育。

 

图文|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官方网站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