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看齐,与党员同行——教育学部第六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组织榜样学习主题活动

本站原创   |    2020-04-24  |   浏览次数: 2,720 views


青春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是催人奋进的。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是精神,凝聚着力量。为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积极发挥先锋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学部第六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组织榜样学习主题活动。自3月18日至4月15日,培训班122名学员组成12个小组分头行动,共采访了11名党员教师。同学们主动寻求与优秀党员对话,照榜样之镜,向党员学习,强责任之心。

学习党务工作者,体悟初心使命。第十一组连线教育学部关工委副主任钱景昉老师,通过钱老师诚挚动人的讲述,学员们切身感受到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信仰与社会担当,并意识到从行动中反求诸己,思考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如何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创造有意义的人生。第二组和第七组通过线上访谈的方式采访了教育学部特邀党建组织员沈霄凤老师。沈老师带领同学们追忆初心,回顾入党故事,并寄语各位青年学子必须坚守对党的纯洁之心,学会思考个人价值,把自身成长与国家集体命运结合在一起。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老师向第六组分享了个人生活工作经历,学员们从她一步步实干、踏实前进的经历中深刻体悟党员不求回报的奉献、长此以往的坚守和朴素真挚的情义。


图1 第十一组线上采访钱景昉老师


图2 第二组成员交流学习心得

追随专业教师,凝聚奋进力量。教育学部汪海萍老师与第十二组的学员们相约云端,重温入党记忆,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入党历程和故事。从汪老师的讲述中,学员们感受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与坚守、使命与担当,并从中汲取奋发有为的力量,明确了个人的定位与行动指南。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系左志宏老师接受了第一组的线上访谈,左老师从个人的经历谈起,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在生活和学习中做到”踏实求学,稳实做事,厚实做人”。第四组采访了教育学部朱敏老师,朱老师与大家一起回顾入党初心和党员故事,并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四点建议——重视党史学习、参与社会实践、开展跨专业学习、将个人生活与政治学习紧密结合。教育学部教育康复学系主任刘巧云老师与第五组共话党员的责任担当。今年疫情期间刘老师组织了公益项目”华师教康’儿童居家语言促进’在线公益活动”,力所能及地利用所学所长帮助疫情中的特殊儿童家庭,既展现了为人师表的精神,也体现了党员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的精神。


图3 第五组线上采访刘巧云老师


图4 第十二组线上采访汪海萍老师

对话优秀辅导员,共筑青春理想。第九组的学员向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教育学部党校副校长、教育学部辅导员孙梦老师进行学习,了解孙老师如何紧随国家方向助力社会实践,组织开展了”同心同语同行”教育扶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此过程中体现出的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强烈使命感令同学们颇为动容。第三组以线上座谈会的形式采访了教育学部团委书记、辅导员白雪源老师。同学们就入党动机、身份转变、党员特质以及党性培养等话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白老师则一一作出详尽的解答。对于同学们来说,此次访谈既是一次对党性知识的深入学习,也是一个端正入党动机、向榜样靠拢的宝贵机会。第十组的学员们与教育学部团委副书记、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胡航老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胡航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入党历程以及工作中的成长,展现了青年党员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风采。


图5 第三组线上采访白雪源老师


图6 第九组线上采访孙梦老师

致敬中小学教师,坚守信仰高地。第八组采访了上海市嘉定区新城路小学副校长孙丽红老师。孙老师从入党动机与心境变化两方面出发,结合个人工作经历,用朴实的言语和真挚的情感,再话初心、使命与担当。通过这次访谈,同学们对如何做一名好的党员、当一名好的教师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孙老师学习,明确自身价值,扎实理论基础,并在实践中锤炼自己的信仰。


图7 第八组成员进行线上讨论

教育学部第六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开展榜样学习主题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向先进典型看齐、向身边榜样学习,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担负时代使命。一名优秀的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希望这次榜样学习活动可以潜移默化地吸引或影响更多”有志者”以榜样为镜,指引同学们在学习工作实践中明方向、知差距、净心灵、升境界,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断努力奋进。

文/李晓薏 李戈锐

图/教育学部第六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 许钊钿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