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教育学部多门课程在学校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与征集活动中获佳绩

本站原创   |    2020-04-26  |   浏览次数: 2,768 views

本学期伊始,学校公布了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与征集活动获奖名单,经教师个人申请,学部、院系审核与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等环节,全校共有54门课程入选,教育学部入选课程数达7门,占总入选课程数的13%,其中含一、二等奖各2项,三等奖3项。

教育学部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与征集活动获奖名单

序号 所在单位 课程名称 负责人 奖项
1 学前教育系 幼儿园课程 张婕 一等奖
2 教育康复学系 听障儿童的康复与教育 卢海丹 一等奖
3 教育信息技术系 教育影视创作与实践 鲁力立 二等奖
4 艺术教育部 戏剧表演基础 高璐璐 二等奖
5 学前教育系 中外学前教育史 祝贺 三等奖
6 特殊教育学系 特殊学校语文教材教法 黄志军 三等奖
7 教育康复学系 言语障碍的评估与矫治 万勤 三等奖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重要举措。教育学部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推选学部优质课程参加我校思政教学设计研讨与征集活动,入选课程数不断攀升,从首届入选三等奖1门到第二届入选涵盖一、二、三等奖共计7门。接下来,教育学部将继续把思想政治工作重心放在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供稿:教学事务部

文:丁甜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