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2019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中期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本站原创   |    2020-04-26  |   浏览次数: 1,957 views

为贯彻教务处《关于启动2019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中期检查及2020年度国创、市创、校创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期,教育学部对2019年度立项的41组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并开展了2020年度分级认定工作。

为了加强教育学部本科各系部之间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工作的沟通与交流,严格把控项目质量,教学事务部积极优化评审专家队伍以及采取系部和学部两轮评审的方式开展中期检查工作。本次中期检查工作延续往年传统,采取本科系部组织首轮答辩,学部组织第二轮答辩的形式,受疫情影响,两轮答辩均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此外,较往年中期检查工作最大的不同在于学部层面采取差额遴选的形式,各系部可以在分配的推荐名额基础上浮动推荐本专业优质培育项目参加学部层面答辩。4月初,各系部首先对本专业学生培育项目组织首轮答辩,并对项目等级进行校级、校级以上认定,共推选出27个校级以上项目参加学部第二轮答辩。

中期评审分会场

4月15日下午,教育学部共设立两个线上评审会场,邀请学部本科、非本科单位教师代表组成答辩评审团对27个校级以上项目进行评审。培育项目负责人依次从前期的科研成果、目前项目进展以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陈述,评委们在认真听取项目汇报后,一一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给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终,教育学部遴选出11个国创项目、11个上创项目。

                                                                         项目负责人在线答辩

通过两轮答辩,各团队对各自项目有了进一步地梳理。相信在不同专业背景的老师们的共同指导下,教育学部的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可以进一步开展。

供稿:教学事务部

文:丁甜甜、潘淑莹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