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教育学部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本站原创   |    2020-04-06  |   浏览次数: 940 views

亲爱的学部同仁:

       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空前挑战,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近期,学校专门下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办法》,强调并号召各单位要强化担当、创新方法,持续优化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服务能力。学部成立了由学部班子及各院系所党政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就业领导小组和以学部、各院系所学生工作团队为主体的就业工作小组,在学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点面结合,开展了一系列就业促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截止目前,学部整体就业率较学校平均水平仍低3.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

       疫情之下,在学部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就业工作需要来自学部全体同仁的共同参与和携手努力。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1.关注毕业生就业动态,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就业形势,树立恰当的求职目标;

       2.立足专业,发挥学科优势,主动联系各级各类学校、教育研究机构、教育管理部门、企业社区等用人单位,广泛发动校友,为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推荐就业岗位;

       3.指导督促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引导毕业生做好心理调适,缓解其因毕业论文、就业双重压力引起的焦虑情绪;

       4.全体动员,志愿加入就业支持工作队伍,为毕业生提供简历修改、面试指导、生涯规划、政策解读等就业服务。

       5.教工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教师率先垂范,主动在以上各项就业促进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教书育人,经世致用。桃李天下是我们共同的期待和荣耀。在这共克时艰的日子里,让我们以师者的情怀共同为2020届毕业生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保驾护航。学部就业领导小组和就业工作小组随时准备为各位同仁开展相关工作提供服务与支持。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

20204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