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办新上岗学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本站原创   |    2015-10-22  |   浏览次数: 1,351 views

10月15日晚,教育学部新上岗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在文附楼304会议室隆重举行。教育学部14名新上任的学生党支部书记、教育学部学生党建中心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培训会,教育学部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陈媛出席。本次活动由教育学系2015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刘潇主持。

19.1

培训会现场

在培训会中,陈媛老师首先强调了党支部组织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解读了学校、学部组织工作的制度要求,系统梳理了党员发展各阶段的组织工作要点与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发展学生党员的工作流程及材料填写规范。陈媛老师强调,党支书必须首先了解党员发展的工作流程,并对班级同学进行流程的普及,避免不规范现象的出现。同时,党支部应该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流程及时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以及相关材料的填写、申报和保存工作。接着,陈媛老师对《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党支部工作记录本》的填写及其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对日常性党务工作、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规范性问题作了说明。

19.2

教育学部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陈媛介绍党支部组织工作制度和规范

随后,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2015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茶文琼进一步解读了《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党支部工作细则》和《华东师范大学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党员组织生活安排意见》,重点讲解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形式以及本学期组织生活安排的意见,为各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提供了一定参考。

19.3

职成所2015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茶文琼解读党支部工作细则及组织生活意见

培训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工作以及组织生活开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展开互动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19.4

支部书记交流环节

通过此次培训,新上任的学生党支部书记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规范,了解了组织工作的相关流程,在推动教育学部学生党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和责任意识,加强了学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