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 学习“从党的一大13名代表不同的人生道路和归宿来看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本站原创   |    2020-06-17  |   浏览次数: 2,356 views

6月12日下午,教育学部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高峰博士后党支部、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工党支部、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四史”学习教育线上主题报告会,邀请上海大学教授、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胡申生工作室”负责人胡申生,作题为《从党的一大13名代表不同的人生道路和归宿来看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主题报告,学部近120名师生党员参加学习。报告会由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梅主持。


胡教授首先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入手,点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1921年7月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仅有13人,由此所点燃的革命火把,在中国近现代的历史上谱写出了灿烂的篇章。他们的曲折经历,尽现了复杂多变的社会变迁,更折射出理想信念对个人选择的重大影响。其中,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真正共产党人,历经磨难。对理想信念矢志不移,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


讲座最后,胡教授从个人经历出发,作为新中国的同龄人,他认为只有坚定理想信念,面对人生的磨难与考验,在逆境中坚守,才能最终实现个人理想。互动环节,胡教授希望党员同志在“四史”教育中增强“四个自信”的学习,从党的历史中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永葆政治本色。

报告会后,各支部党员通过线上方式交流学习体会。通过本次讲座,党员们更加明确了如何从“四史”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将初心薪火相传。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