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召开《教育统计基础》课程混合式教学研讨会

本站原创   |    2020-06-23  |   浏览次数: 2,436 views

2020年6月17日上午,教育学部组织召开《教育统计基础》课程混合式教学研讨会。该课程教学团队教师刘钧燕、王哲、高星原、陈纯槿、视频录制技术支持教师杜龙辉及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研究生教学秘书蔡尚芝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琦主持。

赵琦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教育统计基础》混合式教学的改革背景和实施方案(草案)。《教育统计基础》课程属于“教育量化研究方法”系列课程中的基础课程,每年的选课人数很多,根据每学年的课程满意度调查,同学们对这门课程反响非常好,但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选课人数太多,希望能小班化教学。故此,从上学期期末开始,学部就开始酝酿,希望将该课程通过开展混合式教学,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学部研究生精品课程,提高教学质量。

随后,课程教学团队的老师们围绕“课程大纲、课时分配、视频录制、排课分班、答疑辅导、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在课程大纲内容、录制视频人选、分班方式、线上、线下答疑辅导时间分配及考核评价分值占比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由于下学期开课在即,目前,课程团队老师们正在进一步完善课程大纲,共同备课、磨课,贡献集体智慧,并于近期开始录制视频,保障新学期混合式教学顺利开展。

图/文:蔡尚芝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