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3门艺术教育部教师课程入选2020年度美育通识选修课程建设项目立项

本站原创   |    2020-06-29  |   浏览次数: 4,711 views

近日,教务处公布2020年度美育通识选修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教育学部艺术教育部教师王海东、刘冉、程征课程入选。

课程名称 负责人 所在单位 类别
手工艺术 王海东 艺术教育部 已有课程改造
汉唐古典舞蹈的动作与审美 刘冉 艺术教育部 新建课程
中国传统与现代经典音乐赏析 程征 艺术教育部 新建课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陶冶美的心灵,塑造美的形体,追求美的生活,是美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人类的共同追求。美育能使人获得情感的陶冶和精神境界的提升,最终促进人的个性发展和人格完善。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美育,自2018年启动通识课程改革以来,在通识核心课程中设置文化、审美与诠释模块,分布式课程中设置文艺体育系列课程,并于2020年专门启动美育通识选修课程建设。教育学部也将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号召,继续鼓励教师进行美育课程建设,积极落实“五育”并举。

供稿:教学事务部

文:丁甜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