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承办教育学、心理学、体育学一级学科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交叉复议会

本站原创   |    2020-07-03  |   浏览次数: 3,381 views

会议现场

2020年6月30日下午,由研究生院主办、教育学部承办的教育学、心理学和体育学一级学科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交叉复议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召开。学校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陈灵犀,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张绍文,教育学学位点责任教授范国睿,心理学学位点责任教授郭秀艳,体育学学位点责任教授汪晓赞以及教育学部、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分管领导、教育学部各院系所教学副主任、研究生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相关单位研究生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学学位点责任教授范国睿主持。

教育学科学位点责任教授  范国睿教授

范国睿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会议流程。随后,他强调了本次交叉复议会议的重要性。他认为,交叉复议既是一个比较的过程,也是一个互相学习的过程,更是一个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过程。他希望大家能够本着诚恳和谦虚的态度,认真评价,相互学习。

柯政教授、李先春教授和刘微娜教授分别汇报教育学、心理学和体育学一级学科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柯政教授、李先春教授和刘微娜教授分别围绕教育学、心理学和体育学一级学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原则、修订过程、修订亮点以及改革发展举措等方面,汇报了各一级学科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对各学科的培养方案进行了交叉互评,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张绍文介绍第五轮学科评估基本情况

应各学科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的需求,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张绍文向大家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的一个重大变化就是把人才培养放在了第一位,在学科评估中所占比重较大,更加关注培养过程、培养成效等方面内容,体现了评估的方向侧重性、代表性、成长性和过程性的变化。

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陈灵犀进行会议总结

最后,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陈灵犀对本次一级学科培养方案交叉复议会进行了总结。她对教育学、心理学和体育学三个学科为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认可和赞赏。她强调,在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方面,培养方案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各学部、学院也借此机会建了许多非常好的一级学科学位基础课程,为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做了充分的准备。此外,陈老师还为教育学、心理学和体育学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文:蔡尚芝

图:姚一洁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