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与伦敦国王学院举行视频会议

本站原创   |    2020-07-06  |   浏览次数: 7,357 views

北京时间7月1日下午4点,应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全球事务部邀请,教育学部与该校教育、传播与社会学院举行了视频会议,旨在探讨两校教育学科建立交流与合作的可能性,该校全球事务部主任Tania Lima、教育、传播与社会学院院长Beatrice Szczepek Reed、该学院国际教育事务负责人David Pepper、该学院教育与社会学教师Maren Elfert以及该校全球事务部高级伙伴关系专员Angela Jin参加了会谈。我校出席人员有: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荀渊、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沈伟、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郑太年、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副教授张丹、祝刚、陈红艳、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主任邱月和我校国际交流处项目主管曹晓颖。

会谈中,学部常务副主任荀渊对伦敦国王学院的邀约表示感谢,并邀请与会者通过英文宣传片了解教育学部的概况,他表示,伦敦国王学院是一所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教育学科也是实力雄厚,期待双方在初步了解的基础上,探索出合适的合作领域。Reed院长向我校与会者介绍了该院教育学科的情况,包括专业设置、研究领域、特别是该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经合组织等大型国际组织开展的科研合作。她表示,伦敦国王学院一直希望同中国一流大学的教育学科合作,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无疑是其重点拟合作对象。双方出席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及其所在系所的研究领域和学生培养概况,并表达了在比较教育、教育政策学、教育治理、学习科学、跨文化教育研究等领域的合作意愿,探讨了在研究生领域拓展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的可能性。同时,我方出席人员向外方介绍了国际学术周项目,期望借此搭建平台,与伦敦国王学院教育学院师生建立联系,开展交流互动,推动两校教育学部间更深层次的合作。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简称King’s或KCL,是英国久负盛名的世界顶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于1829年由英王乔治四世和首相惠灵顿公爵在伦敦泰晤士河畔所创立,为伦敦大学创校学院、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科学与工程南联盟成员和国际大学气候联盟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KCL是英格兰第四古老的大学,是英国最难入读的高等学府之一,该校位列2021 QS 世界大学排名第31位,2020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36位,其中教育学科位列QS世界大学教育学科排名第28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教育学科排名第18位。

 

图、文:国际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