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艺术由心而发、以美育人——华东师大艺术教育部2020年秋学期开学第一天

本站原创   |    2020-09-15  |   浏览次数: 5,601 views

在不平凡的2020年,艺术教育部的老师们铆足了劲,通过在线教学把艺术DNA输入到每个学生的家庭生活中。学生们的身心健康是疫情期间艺教部老师们在线教学中最期待的收获。在教育学部各级领导老师的关心下,为了迎接新学期入学的艺教部学生们,艺教部系主任董放老师带领其他老师们在开学之前就认真筹备开学事宜,系党支部书记徐韵老师也在开学之前的党政联席会上明确了新学期初支部的工作任务。


在开学之前,艺教全体教师积极筹备开学事宜


开学之前,艺术教育部党政联席会议

2020年9月14日,艺术教育学部在艺雅、形美、声灵、色靓中欢快地线下开学了。开学第一天,系主任董放老师特别关心学生们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到教室里与学生们亲切交谈。


系主任董放(左一)与学生们亲切交谈

因为疫情按了暂停键,同学们许久不见,有些陌生,支部书记徐韵老师开学第一天在教室里与学生们亲切地手拉手,做互动教学游戏,消除了陌生,拉回了熟悉感;副系主任张馨老师耐心回答学生们提出的线上与线下专业课衔接问题。


系支部书记徐韵(左二)与学生们手拉手互动


副系主任张馨(左一)耐心回答学生们关于线上线下课程衔接的问题

艺术教育部老师们丰富多彩的个性化教学

访学归来的程征老师为零基础的学生们,仔细示范弹钢琴的注意事项;优雅的周蓓老师在合唱课中,为第一次合唱的同学们竖起大拇指点赞;风度翩翩的蒋新俭老师带着学生们从学习“听”开始,在“和弦”的知识基础上一步步了解什么是“和声”;擅长将音乐教学与科研实践相结合的徐韵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将如何在音乐实践中发现研究痛点,进而生发出创新源泉,一步步娓娓道来,启发学生们克服对音乐科研创新的畏难情绪,在音乐游戏教学实践中发现自己的研究兴趣点。


洒脱的“东海龙王”—王海东老师细心讲解点—线—面之间的关系,引导同学们将笔下的人儿画得立体;儒雅的艺教部才子—夏征老师带着同学们从儿童画开始,耐心解读儿童画创作。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高璐璐和刘冉两位老师带来的舞蹈专业课,深受学生们喜爱,开学第一天,教室爆满!


艺术教育部学生们勤勉努力的认真学习

有了老师们线上线下教学的无缝衔接,艺术教育部的学生们在开学第一天就顺利地全身心投入进了丰富的学习生活中:让指尖在黑白键上跳起芭蕾、用心聆听自己和他人的声音差异、在白纸上仔细画出萌萌哒的线条、挥洒汗水浸透了舞蹈服,这是艺术教育部学生们的日常生活,把开学第一天当做青春奋斗的新起点。


新学期,新征程,艺术教育部坚持“让艺术由心而发,以美育人”,期待更多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