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开展2021年“佛年计划”推免招生工作

本站原创   |    2020-09-18  |   浏览次数: 6,288 views

为进一步推进“佛年计划”的实施,遴选本校跨学科优质生源加入教育学部,2020年9月11日,教育学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佛年计划”推免招生面试工作。

经由学校各院系推荐,来自28个不同学科专业的80余名大四学子报名佛年计划,最终遴选40余人参加面试。在面试工作正式开始前,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佛年计划”,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教授召集同学们,从“佛年计划”的创立意义、培养目标、未来发展等方面对“佛年计划”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特别强调,“佛年计划”是为培养跨学科的教育研究者,希望大家理性决策,对自己、对他人负责,一旦选择“佛年计划”,就要一起努力,把事情做好。

随后,教育学部组织专家小组依次对同学们进行了面试考核。本次面试采用双随机的方式,面试专家和学生现场抽签确定面试场地、顺序。在统一考核标准后,两组专家从学习经历、科研潜力、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同学们进行了考察。最终,遴选出15名同学接受学校审核。

 

文:姚一洁

图:丁甜甜/姚一洁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