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重要的时刻,国歌都会响起 ——艺术教育部师生学“四史”参观国歌展览馆

本站原创   |    2020-10-21  |   浏览次数: 2,301 views

艺术教育部教工党支部坚持学习“四史”,结合艺术教育学科特点,为将学习落在实处,把党员在学习教育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积极进取的实际行动,2020年10月21日艺教部教工党支部组织了师生参观国歌展览馆。

艺术教育部师生在国歌展示馆合影留念

 

在国歌的诞生中学习党史

国歌展示馆由序厅、国歌诞生厅、国歌纪念厅、国歌震撼厅、我和国歌厅等6个部分组成,全面展示《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背景和过程、传唱和影响、被确定为国歌、国歌作者、国歌故事等国歌知识,是展现国歌魅力的平台及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

党员教师和学生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一起回顾那段沧桑的历史,按照国歌的创作背景、创作历程、被确立为国歌的时间线进行了深刻了解。

学四史,唱国歌

重温国歌响起的每个重要时刻,在新中国发展进程中学习“四史”

艺教师生积极参与馆内互动活动,观看微电影、奏唱国歌,以独特的艺术视角去了解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从音乐欣赏的角度感受浸润在国歌展览馆中的新中国发展史,并在参观后组织了知识问答,更进一步地加深了对革命历史的了解,激发广大党员教师和学生的爱国情怀。国歌在社会主义发展进程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响起,给中华儿女带来的振奋与激励作用。师生们更加增强了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四史“知识问答环节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