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守护生命,全为生命 —教育学部举办美国心脏协会(AHA)Heartsaver CPR AED急救培训

本站原创   |    2020-12-10  |   浏览次数: 8,929 views

如果某一天身边有人突然出现心脏骤停、意外受伤等突发事件,你能即刻援助吗?当我们对救护知识一窍不通的时候,也许你不敢去帮和做。为了提高学部师生的急救意识和能力,更好地创建平安校园,2020年12月5日,在校安全办的支持下,学部举办“美国心脏协会(AHA)基础生命支持(HeartSaver)及AED国际认证” 培训课程。

培训由OSMART团队(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官方指定医疗急救保障机构)完成,学部20位学生、10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课程时长8小时,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First Aid(急救技能),学习常规急救的判断和处理,包括基本的急救知识、医疗急症和外伤急症;第二部分是CPR和AED(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仪),教授针对成人、儿童和婴儿的单人心肺复苏、AED的使用以及气道梗阻的解决办法。

根据导师指引手册实施标准化教学,重点通过一系列的视频演示、教师讲解、情景模拟与实战演练,配合实时反馈系统与高仿真模拟人,让学员在有限时间内迅速掌握心肺复苏技能。通过严格的考核,所有学员均完成HeartSaver CPR AED培训课程,并获发全球180多国家认可的AHA急救员证书,该证书全球通用,持证人员,可被视为专业急救技能人员,在许多国家与地区适用于救人免责。


理论知识学习


学员互动交流



心肺复苏及AED实践操作


伤口包扎


婴儿心肺复苏


技能考核


为期一天的AHA Heartsaver CPR AED急救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提升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在我校师生中的普及率,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今后学部将积极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宣传活动,以现场演示的形式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方法与技能进行科普,让更多的人完成急救必修课,掌握急救技能,成为有能力化解生命意外的“预备军”。

图|文 金光耀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