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 SPA 就业促进活动之“新人适应”主题沙龙

本站原创   |    2015-04-21  |   浏览次数: 1,469 views

2015 年4月8日晚六点半 ,教育学部“JOB SPA系列就业促进活动之新人适应主题沙龙”在开放教育学院105室演播厅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实践部主办。全球领先制药公司北亚太人 力资源总监汤淼女士携团队出席本次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未来之路 在此启航”的职场盛宴。

走进四月,新一轮 的研究生复试已经结束,毕业班同学也陆续结束实习,签下自己心仪的工作,即将开始以新身份感受社会。无论是刚步出校门,初涉社会的职场新人,还是考进高 校,开始人生新阶段学习的高校新生,都面临着角色的转换。对于陌生环境的无所适从,面对人际关系的焦虑等心理问题,他们无不面临着“适应”这个话题。汤淼 女士提前调查了同学们在心态转变、人际交往和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困惑,如何解决毕业前的困惑?一开场就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

b351e

“你 的人生,你来做主”,20岁以前“学”,20-35岁“做”,35岁以后“启”。这三大阶段是汤淼女士的人生规划。我们研究生同学目前正处于“学”和 “做”的阶段。汤女士谈到一方面要从心智、心灵、心理情感和社交等四个方面学知识,丰富自己。另一方面也要把我们的所学所知通过我们的行动“做”出来。以 面对职场压力为例,应该如何应对?汤女士在外资企业做HR,面临各种压力。在她看来,“职场新人必须学会释放压力,让自己的内心变得非常强大,这是必修 课”。其次,要想在外企中升职,必须具备强健的体魄,锻炼身体是基础课。汤女士以讲故事的形式分享了她在外企工作的职业经历,阐明自己的职业态度:抱着学 习的态度去工作,要怀有职业热情。在谈到职场新人频繁跳槽现象时,她劝同学们不要太急功近利,要带着兴趣自由发展,顺其自然是最好的状态。这些“做”都是 建立在各种“学”的基础之上的。

在谈到求职技巧 时,她分享了诸多小妙招:首先要用不同的“砖”敲不同的“门”,即求职不同岗位的简历要有所侧重,注重凸显特色。其次善于规划职业生涯,了解自己,理解工 作本身。她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汤女士还分享了当今的企业文化是注重团队合作,舍小我,顾全大局。她还特别强调 “吐槽不是本事”,成熟的人不会随意“吐槽”,切忌做有负面情绪的人。

在演讲的最后,汤女士播放了一个震撼人心的短片-DREAM(梦想),突出人生的精彩在于追梦。最后,汤女士及团队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热烈互动,有许多同学对外资企业,尤其是对HR岗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问的同学们还获得了精美的纪念品。

在交流中,汤淼女士所展示出的其独特人格魅力、丰富的职场经验和谦逊的为人风格,深深地吸引了大家。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如何适应职场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

 

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外宣部 宣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