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组织召开《教育统计基础》混合式教学改革会议

本站原创   |    2021-01-08  |   浏览次数: 2,269 views

2021年1月6日下午,教学事务部组织召开《教育统计基础》教学改革会议,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主讲教师刘钧燕、高星原、陈纯槿、研究生教学秘书蔡尚芝及各专业选课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琦主持。

会议现场

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教育统计基础》课程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背景及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本学期共有208名研究生修读了《教育统计基础》课程,为了深入了解同学们对该课程教学的评价,继续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特组织各专业学生代表参会,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的感悟,畅所欲言。

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主持会议

随后,各位与会研究生代表根据自己所搜集的本专业选课同学的意见,围绕“线上教学”、“线下教学”“教学反馈”“课时分配”“平台功能”“助教工作”“考核评价”等方面,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对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模式都表示认可,大家认为,混合教学模式打破了学习的时空界限,可以一边看一边操作,不懂的地方还能反复观看,线下也可以根据个人学习情况进行一对一答疑,有效提高学习效率,希望继续推广。各位主讲老师对同学们的反馈也进行了详细的回应,并发表了今后的改进思路和设想。

从左至右:高星原老师、刘钧燕老师、陈纯槿老师

参加座谈的各专业研究生代表

最后,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各位主讲教师和与会研究生代表表达了感谢,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的理解和支持。柯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学部进行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的理念和背景,并交流了下一轮改革完善的思路和想法。他强调,线上线下教学混融共生,是未来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的教师和学生应该尽早适应这样的教学形态,只有这样,才能有望成为未来教育的引领者,更好地引领中国教育的发展。

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教授总结

 

文:蔡尚芝

图:姚一洁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