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行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申报动员暨辅导会

本站原创   |    2021-01-15  |   浏览次数: 5,918 views

1月14日,教育学部举行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申报动员暨辅导会,会议邀请校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吴瑞君教授作申报辅导报告,学部教育管理学系胡耀宗教授作申报经验分享。会议由学部副主任朱军文教授主持,近50位学部教师与会交流。

朱军文副主任首先对学部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的申报和立项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去年的申报成绩,并鼓励学部教师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资助率,保持学部科研水平高位发展。

学部副主任朱军文教授主持并介绍往年申报情况

随后,吴瑞君院长作申报辅导报告。吴院长从科研管理者、评审专家和研究人员这三种身份的视角,对申报规则、要点和申报技巧展开深入指导。整个报告既站位评审者的高度,又关注申报者实际操作的技巧要点。为与会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打开了新思路。会后很多教师表示受益良多,进一步明晰了申报思路,积极性和自信心也大大增加了。

校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吴瑞君教授作申报辅导报告

胡耀宗教授作申报经验分享。针对在选题设计、立项依据、学术研究动态梳理、研究方案撰写等关键环节上应当注意的细节问题给出建议。

胡耀宗教授作申报经验分享

最后,各位专家和与会教师开展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本次动员会拉开了学部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帷幕,科研部将配合学校文科院,通过摸底、分类指导、专家论证等一系列举措帮助申报教师提高选题和申报质量,做好科研服务工作,提升2021年国家级项目的资助率。

与会教师提问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