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教育信息技术学系青年教师鲁力立的课程 《教育影视创作与实践》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特等奖

本站原创   |    2021-01-15  |   浏览次数: 4,894 views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创新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747个项目提交了初赛说课视频,经过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5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0项、华为产学合作专项奖10项。我校共有三名教师的课程获奖。其中,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系鲁力立老师的《教育影视创作与实践》课程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高超的影视创作技术,力压群雄,荣获特等奖,是我校唯一获得特等奖的课程。

           

课程负责人:教育信息技术学系 鲁力立

 鲁力立老师是一位“85后”青年教师,2014年入校工作以来,怀抱满腔热情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中,她积极思考如何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手段改进教学,面对实践型课程实验学时不足且学生需要大量实践的矛盾,鲁老师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线上自主开发教学资源,创作慕课微课、虚拟操作软件,线下辅以第二课堂项目实践,从而利用好课外时间,挖掘学生自主学习实践、协作学习实践的潜能。不仅如此,她还将独创的“C60”课程思政理念切割揉碎全方位融入线上线下教学实践中,每年出品一批优秀学生作品在诸多竞赛中获奖。在2020年以来的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其又挖掘“00后”互联网思维和行为模式,开辟移动端和pc端“双平台”在线教学模式,解构和重塑教学过程,是实践型课程混合式教学的又一创新探索。

鲁力立老师凭借她对教学工作的热爱及出众的专业才华,赢得了学部师生的广泛认可。从教仅七年,她已先后获得上海市申万宏源奖教金、2017年度本科教学成果奖、2020年度华东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2020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等诸多奖项和荣誉。她是学部优秀青年教师的典型代表。

供稿:教学事务部

文:郭俊玲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