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事务部组织对2019级佛年班学生进行学术英文表达能力考核

本站原创   |    2021-01-20  |   浏览次数: 3,055 views

2021年1月19日下午,教学事务部组织对2019级佛年班学生进行学术英文表达能力考核,旨在考查同学们用英文撰写论文的能力及用英文进行口头报告的能力。所有同学全程参与,相互聆听并相互学习,教育学部副书记、佛年班辅导员沈晔老师也到场指导。考核由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助理王涛副教授主持。

专家们正在听取学生报告

同学们基于自己的论文框架,从“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报告。随后,各位专家围绕“理论框架、研究方法、文献综述、研究发现”等方面进行提问,全面考核了学生的学术英文表达能力。最后,各位专家对同学们的报告进行一一点评,专家们表示,同学们总体表现都很棒,并针对“研究问题的提出、研究方法的选择、研究发现的呈现及报告人的台风、语音、语调、语速”等方面给予宝贵的建议。教育学部副书记、佛年班辅导员沈晔老师对本次考核和同学们出色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认可,并殷切地叮嘱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吸取各位专家的建议,在未来的学习中,乘风破浪,更上一层。

专家点评

 “学术英文表达能力”考核属于佛年计划培养方案中的考核内容之一,该考核自2019级开始实施,考核结果将作为博士资格遴选的其中一个参考指标,为后续博士阶段的培养打下基础。

图/文:蔡尚芝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