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艺术教育部学子在 “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荣获一等奖

本站原创   |    2021-03-10  |   浏览次数: 15,583 views

不久前,2020年“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在广州举行。由叶吟菲、李雅君、高婉婷、蒋天晟、邓淳远五位同学组成的团队以“融合与凝练:艺术课程与多媒体教学的对话——互动式原创手绘儿童民族舞蹈动画教学”作品,成功从来自全国125所高校的2081个团队中脱颖而出,闯入总决赛,最终斩获一等奖。

 “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联合指导,华南师范大学和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平台联合主办,共设数字媒体技术、交互式课件、教学工具系统、教育服务应用等四类参赛项目,旨在融合以教育技术为主的多学科知识的基础上,面向真实的教育问题设计作品,并通过学以致用的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网络评审和决赛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决赛前,叶吟菲同学和组员在张馨老师、刘冉老师指导下,积极讨论交流,并且试讲、演练多次,不断打磨团队的作品。决赛答辩场上,叶吟菲同学沉着从容地向评委老师介绍作品设计思路,操作视频进行演示呈现。在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时,思路清晰,观点明确,不仅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教育技术运用能力,更融入了艺术教育的理念,在全国平台上展现了华东师范大学艺术教育部学生的风采。

 

艺术教育部同学首次在此类跨学科的国家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反映出长期以来艺术教育部的课程设置注重融合教育理念,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相互促进,老师们在思维方式的教导上,注重对学生开展跨学科的综合思维转化能力的培养,学生在教学中不断获得最新的知识点和教学动态。相信在我系老师和同学的不断努力下,艺教学子不但在专业知识学习上会不断进步,而且在学术科研能力上也会日益精进,不断取得佳绩。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