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战略基地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公告

本站原创   |    2021-03-15  |   浏览次数: 8,467 views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战略基地受政府部门委托,围绕智能时代教育研究的科学基础与科学问题,聚焦科技支撑教育现代化与科教深度融合等难点问题,持续开展战略前瞻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加强校内外协同,汇聚优势研究力量,共同做好服务工作,现发布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一、资助方向(包含但不限于)

1.智能时代教育科学领域的发展规律和战略建议研究

2.科技支撑教育现代化的前沿与战略建议研究

3.利用教育大数据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路径与政策建议研究

4.智能教育的基础理论与发展战略研究

具体选题可在上述范围内自拟。

 

二、申请要求

1.申请人资格: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国内外科研人员均可提出申请。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前期基础丰富、与本基地固定研究人员合作的研究项目。

2.申请程序:申请人填写《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战略基地开放课题申请书》(下载请见附件),于2021年3月31日前提交电子版至tttang@ses.ecnu.edu.cn邮箱,纸质版寄送到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文科大楼209室,逾期不再受理。

3.资助额度:本年度拟资助开放课题4项左右,平均项目资助经费约5万元。

4.研究周期:2021年10月底提交专题研究报告1份,12月底需提交完整的研究报告。

5.结果公布:研究基地将及时组织评审,并于4月中旬左右公布结果和立项通知书,与项目负责人签订资助合同。

 

三、成果考核

1.按照申请书的研究内容完成预期成果,提交与课题内容一致的政策咨询专报2份,研究报告1份(不少于3万字)。

2.开放课题如有后续公开发表的论文等,需标注获得本项目资助信息。

 

四、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文科大楼209室

联系人:唐老师

联系电话:021-62231127

电子邮箱:tttang@ses.ecnu.edu.cn

 

附件下载(校内和校外人员请选择不同版本填写):

附件1: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战略基地开放课题申请书-校外人员.doc

附件2: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战略基地开放课题申请书-校内人员.doc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战略基地

2021年3月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