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学子在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创佳绩

本站原创   |    2021-04-07  |   浏览次数: 2,121 views

2020年底,在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教育学部学前教育、教育技术学、艺术教育7位本科生获奖,教育学部成为我校在本次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奖最多的院系。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采用线上形式举行,大赛旨在发挥长三角高校在实施卓越教师培养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教师队伍。

师范生比赛分为中学组、小学组、综合组和学前组,共计20个竞赛学科。中学组、小学组和综合组竞赛考核项目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上课四项组成;学前考核项目由教学活动设计与说课、基本技能展示、保教活动分析三项构成。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系列比赛环节的作品录制,作品由第三方抽调评委采用背靠背打分方式进行线上评审,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中,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张晓琳在高丹丹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出色的临场表现得到评委一致好评,斩获综合组信息技术组冠军。

供稿:教学事务部

文:廖淑娟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