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教育学部举行党员红色采风项目立项答辩会

本站原创   |    2021-04-07  |   浏览次数: 2,611 views

2021年4月6日下午13:30,由教育学部党委学生党建中心主办的第六期党员红色采风项目——“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立项答辩会顺利举行。教育学部共有14个党支部参与此次立项答辩,涵盖本硕博学生党员。本次答辩会分别于文科大楼401、文科大楼108同时进行,教育学部特邀党建组织员沈霄凤、梅剑,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柳叶、学生党建中心指导教师司桂霞担任评委。


图1 教育学部第六期党员红色采风项目答辩会

答辩前,四位评审老师提前审阅了红色采风项目申请材料;答辩时,14位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背景、活动方案、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陈述,每位负责人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从项目价值与意义、可行性、创新性等角度与答辩人交流,并提出项目完善的方向和建议。


图2 沈霄凤老师与司桂霞老师担任评委


图3 梅剑老师与柳叶老师担任评委

特殊教育学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紧扣“党史”教育主题,分别围绕政治、文化、教育主题开展实地参观调研活动,促进支部成员牢记历史,以史为鉴;课程与教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将通过访谈先锋党员、回顾入党初心的活动动员支部同学在平凡的党员身上挖掘闪光点,重温党史,鼓舞精神;学前教育学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挖掘红色故事、红色事迹,观看红色电影,厚植红色情怀;教育学系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拟通过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学习不忘来时路,永葆进取心;教育心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豪情壮志及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忘我精神;教育管理学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拟通过走访和调研龙华烈士陵园来“追忆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主题着眼于“寻访红色印记,感悟百年辉煌”,将从革命文物中学习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铭记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在了解红色文物中学思践悟。


图4 项目负责人进行现场陈述


图5 评委老师与项目负责人交流

教育学系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拟通过讲述“我与党的故事”回忆入党初心,坚定信仰力量;教育管理学系博士生党支部以“寻访红色印记,感悟革命精神”为着眼点让支部同志们走近中国近现代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进一步推进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专硕文科党支部通过整合上海红色资源领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拟通过寻访、摄影与记录的方式将100名不同身份与年龄的党员肖像与故事定格在建党100年的伟大历史时刻;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以“我在党的诞生地学党史”为主题,重走红色路,重温革命情,并结合新媒体技术的多元呈现方式宣扬党的历史与精神;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专硕理科党支部按学科专业分党小组进行采风活动,采取三线并行的活动形式,生成丰富多样的采风成果。教信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通过采访老党员,制作微视频,宣传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图6 项目负责人进行现场陈述


图7 评委老师与项目负责人交流

答辩会后,各支部将继续完善项目内容与活动方案,以高质量的红色采风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建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贡献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稿/王萌

图片/王萌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