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奉献祖国|华东师范大学“引领者计划”选调生训练营开营

本站原创   |    2021-04-15  |   浏览次数: 9,824 views

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培养和引导优秀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4月13日晚,华东师范大学“引领者计划”选调生训练营在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报告厅正式开营。上海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郑耀彬、公务员二处四级调研员邵伟,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金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锦波,金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姚德磊,金山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顾宏伟、金山团区委书记张敏等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童愈亮、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刘继亮及其他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党组织负责人也应邀莅临活动现场。活动由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在致辞中首先向关心和支持学校选调生教育培养工作的各单位表示感谢。她表示,一直以来,华东师范大学都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将培养“政治素质好,有志于从事党政工作并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学生”作为落实“育人、文明、发展”责任使命,服务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关键性举措。目前,学校已有近三百位优秀选调生投身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今年,学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选调生工作方案》的通知,建立健全选调生工作统筹协调机制。学校不仅专门成立选调生工作办公室,还出台具体实施办法。希望此次训练营的学员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实践过程中,不断体悟成长。她强调,立足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展望二〇三五的光明前景,期待通过区校的深度合作,培养一批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青年基层骨干,从而切实为充实和壮大服务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人才队伍体系做出“双一流”大学应有的贡献。


导师聘任仪式

训练营首先举行导师聘任仪式。首席导师上海市金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锦波,导师团成员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等,挂职锻炼带教导师金山区委组织部考试录用科科长屠吕菊等上台接受了聘书。本期训练营通过区校深度合作的方式,建立常态化人才共育机制,将挂职锻炼基地设在金山。金山区委组织部将选派科级以上干部担任营员的带教导师,带领青年学生深入机关单位、乡镇街道社区、行政村等进行现场学习,完成“12个1”的实践任务。


金山教育局党工委书记顾宏伟寄语

金山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顾宏伟代表导师寄语。他说,今年是建党百年,同学们能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加入选调生训练营是十分幸运的。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金山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全面深入开展人才领域的合作,此次训练营为同学们参与新时代金山建设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学习、实践、服务与创新的平台,期待训练营的同学们未来能够成为金山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发展的建设者。他代表导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明德立志、笃实担当、坚韧进取三点要求。


训练营授旗仪式

校学工党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为训练营授旗。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宣布开营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宣布“引领者计划”选调生训练营正式开营。


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系2019级硕士研究生邵明铭发言

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系2019级硕士研究生邵明铭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说:“走在人生职业方向的分叉路口,我坚定地选择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走入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锻炼自己的意志、磨炼自己的品性,为基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更好地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不负青春的韶华时光。”

开营仪式之后,上海市金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锦波以《大美金山,等你描绘》为题为营员们做专题报告。


上海市金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锦波作专题报告

白锦波部长首先为同学们描绘了“大美金山”的三张名片——新兴产业的成长之地、宜居宜游的优选之地、联动发展的共赢之地。完善的产业结构、深厚的历史底蕴、良善的社会文化、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师生们。随后,他全面介绍了金山选调生招录、培养、发展和成长的具体路径和全方位的保障机制,表达了金山对优秀人才的“渴望、珍惜、爱护”。他说,金山愿意为青年学子提供实践锻炼的广阔平台,欢迎优秀的青年学子加入金山的建设和发展。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作专题讲座


上海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四级调研员邵伟作专题讲座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上海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四级调研员邵伟分别为营员们解读上海市选调生政策,介绍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基层选调情况。


“引领者计划”选调生训练营开营仪式现场合影

本次训练营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办,面向中山北路校区各学部、院系,共招募58名正式学员,22名候补学员。围绕必备品格、核心知识、关键能力三大要素开设了政策解读、能力提升、专题学习、实践调研、交流研讨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五大模块课程,同时依托教育学的学科优势,邀请相关研究领域专家、资深党政工作者、选调生校友、选调生考试指导名师等为大家带来专题报告讲座和沙龙。为了让同学们获得更专业、精准、高效的指导,还专门建立了“三级导师制”,由首席导师督导导师团指导带教导师提升岗位工作能力和带教能力。一方面,希望汇聚优秀校外导师资源,引领师大学子提升综合素质与竞争能力,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搭建平台,发挥学校综合学科优势,为地方人才培养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师大方案、师大力量。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